洗手间里装镜子的目的,是让我们能经常撒泡尿照照自己。黑马大叔

 

分享這篇文章是要講一下很多人    眼高手低 這件事情

包含我自己有時候也是.   

 

故事是這樣的: (某同事分享)

某資深的工作者,大約40歲,畢業以後只做一份工作,就是Sales. 徹徹底底的壽險業sales. 

說實話她也蠻成功的,人脈很好認識很多人,但是到了現在這個年紀,她突然覺得她不想要在過sales 的生活,所以透過hunter. 幫忙看工作

 

我們要找channel marketing的職缺

"我覺得我很適合,我認識很多xxx, xxx, 甚麼公司的誰誰誰. 我覺得我可以做這個位置"

顧問:"....."

 

我們要找sales director的職缺

"幫我試試看. 我認識某某產業的誰誰xxx, 然後我過去帶人經驗很豐富等等等"

 

"說實話,我覺得我也可以做hunter, 我人脈這麼廣一定有辦法"

顧問: "喔好啊那我跟你說我現在要找新竹某某某採購經理,你要怎麼找"

"採購在幹嘛? "

顧問(解釋了一番) " 喔..說實話我也沒那麼熟啦我也不知道怎麼問我這些朋友. 打擾他們很奇怪.."

 

故事到這裡結束。 

這是一個借鏡,因為不只一個人覺得自己能力xxx. 能做xxxx, 人脈很廣所以xxx.  

但是現在時代變了,人脈是一個基本標準,就跟每個人要拿一支手機是一樣的,就算你實體活動沒朋友,你一定網路上有一堆"朋友"

強連結 弱連結把我們大家都混一起,何況這裡只是台灣?  有人脈這件事情真的沒有甚麼

而是你到底幫自己準備好跟規劃了甚麼?  你接下來要怎麼做?

 

以上述的例子來看,這位壽險業的大姊,她就是壽險業的. 她不懂科技業sales如何run, 不懂各個產業所以她不能做. 更別說marketing這種專業腳色了

以比例來看. 假設今天公司要找Marketing, 他會找一個兩年經驗的marketing, 還是像這位工作經驗很好但沒有marketing經驗的人?  (加上要求的薪水差這麼多)

想都不用想會用這個年輕人。

壽險業的組織行銷這麼強,大姊你可以自己創業或是去做傳直銷可能快一點.  (我沒有惡意. 我只是舉例)

 

每個人適得起所是很重要的,不是說要你一定要努力幹主管採別人屍體,而是你應該在最對的地方找到最開心最享受的。

工作都是打打工,利用工作賺來的錢怎麼錢滾錢,現在賺的不夠到底用甚麼方式可以改善現狀? 

 

另外,不要盲從,一堆人跟你說現在big data很紅你就跟著要走這個,這跟買股票跟炒房產是一樣的,當你知道要轉換的時候,前面已經一坨人比你早轉換了,

等你好不容易轉型了,結果逼逼但這個東西不夯了,請問怪誰? 當初有多少人跟你講過要趕快換,你現在才想到會不會太慢? 忠言逆耳 (以上只是舉例)

以前COBOL是鐵飯碗,現在cobol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隨時幫自己準備好這件事情有多重要?   大家都知道,但是大家都還是安於現狀,只是想,不會真的改變,然後說自己適合做甚麼甚麼甚麼,

what the x .   改變就會有一波大的轉折,包含薪水,時間,  等等等

只要你覺得這個改變對你的將來是有幫助的,那就改,少在那邊光講不做,態度要拿出來!

(不過態度跟心態如果這麼好改,市面上就不會有三千本的書在講"態度"這件事情了)

 

 

 

甚麼都會甚麼都不會.  (不是依據涵蓋所有人,我只是打比方)  

請在要投遞每一個履歷之前,仔細想一下自己適不適合,如果你擔心沒市場競爭力了,就去研究要加強甚麼東西然後就去執行.

 

 

最後,撒泡尿照照自己的原因在於,忠言逆耳,永遠沒有人會喜歡有人跟你說 

"不好意思你已經沒競爭力了 "這句話. 所以活在自己的世界是最安全的。

不行,看看香港 看看新加坡馬來西亞!  台灣人在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