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有趣的分享, 雖然我的話題都很嚴肅。

 

前幾天有一個朋友告訴我,想換工作可是被怕被發現,大家位置都離這麼近,只要有人接到電話,講話的口氣突然變成

"是,我是" 或是突然變小聲說"你可以寄mail給我嗎"  幹嘛的

就很容易被別人猜到要換工作了!    尤其是工作環境比較安靜的地方

 

為此,分享一個簡單的方式可以試試看,

裝正經模式 (當接到電話時)

"請問是XXX先生嗎? "  (一開始一定有防衛心想說該不會是叫我買保險) 

"是,我是"  (關鍵字出現,似乎旁邊有人開始聽你說話) 

"我手邊有XX機會想跟你聊聊" 

"喔喔喔那個呀!!!!! 可是我現在剛好在忙耶,你要不要幾分鐘後打給我壓?或是我等一下回撥"

(然後尿遁)  屢試不爽  

 

裝傻模式: (接到電話時)

"請問是XXX先生嗎? "  (一開始一定有防衛心想說該不會是叫我買保險) 

"是,我是"  (關鍵字出現,似乎旁邊有人開始聽你說話) 

"我手邊有XX機會想跟你聊聊" 

"? 是喔,恩,好吧,其實我不是很清楚,要不要五分鐘後你在打給我"

(然後尿遁)  屢試不爽  

 

收訊不好模式: (接到電話時)

 

"請問是XXX先生嗎? "  (一開始一定有防衛心想說該不會是叫我買保險) 

 

"是,我是"  (關鍵字出現,似乎旁邊有人開始聽你說話) 

 

"你好,我是XX, 這邊是XXX, 我手邊有XX機會想跟你聊聊" 

 

"不好意思你剛剛說哪位?  "

"XXX公司. "

"葳葳葳? 不好意思我聽不太到,可能我這邊收訊不好,你燒等我一下"

(然後尿遁)  屢試不爽 

 

 

 

 

 

以上只是舉例,大家都這樣做的話那就又被拆穿了,跟破解密碼一樣

 

說實話,電話講得越大方越沒有鬼,

你不是賊,所以不要自己心虛

講得太凶讓人家以為是電銷,傷到打電話給你的人又不對  

 

被挖角當然是另外一回事,但不要擔心你想換工作被發現,

如果你真的想換一定是現在公司那裡無法滿足你,請你好好的談,好好地跟公司談,談不攏在換

不要一股腦的就衝動離職。

 

 

希望有幫到囉 話術問題話術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