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tory-of-a-lifetime-iyerjai  

 

很久沒po文章了,S姐 最近出國一陣子太忙. 

在中秋節的前夕. 見了一位非常資深的Candidate,  業界優秀的人非常多,但她的故事我很想分享給大家 (有經過當事人同意) 

尤其是一路是本質行銷或作品牌的人才。

 

是這樣的,她的故事。

輔大畢業後想往行銷路發展,去了媒體公司也待過奧美,後來 "因緣際會" 經過介紹進了 Swarovaski, 體驗精品業如何做品牌,努力了一陣子因為公司保守一年只辦兩次活動,

她希望可以讓自己多做其他事情,年輕氣盛苦無方向想看機會,

後來再度"因緣際會" 經過某主管介紹進去Bank of America,  是的,換個產業玩,用不同的角度去看金融產業如何走行銷,

她在此公司發想了許多新的idea, 給保守的金融業來個震撼彈,發行了現在企業都在沿用的異業結盟信用卡方案,公司獲利成長了三倍以上,

後來"因緣際會" 之下她被挖到雅詩蘭黛 (當時很不紅的公司),原本要找工作,但她的成績在某些圈子有目共睹,主管直接從國外飛過來跟她談,希望她把一個美國研發出來的保養品發揚光大,當初公司也才不到幾個人,

是你的話你會有這種勇氣嗎? 

 

 

是的,她接受了,因為是全新的挑戰,接著她瘋狂工作,用各種行銷方式,找了很多記者發表,到最後這個牌子成名,也就是海洋拉娜系列。

紅了,於是各家保養品公司瘋狂想挖角她,但最後她選了進微軟。

進一個她沒有接觸過的產業,也奠定了她在行銷角度上可以用不同產業的思維發想,也奠定了她懂得開發客戶的基礎。

在微軟很辛苦,因為是以前沒碰過的東西,負責微軟反盜版行銷及智財權推廣 (是,當初微軟抓盜版很嚴) ,要跟很多海關,政府單位合作去推行Campaign, 

有時候還要凌晨三點被海關叫起床,去海關檢驗是否此批貨物是盜版等等,也是這樣,也遇到了被黑道威脅的挑戰。 (可以想像)

因為"因緣際會",她覺得也許可以去不同國家發展,她選擇了一家剛來亞洲要打亞洲市場的公司,奠定了中國對岸如何彼此 "搞關係"

(當時中國跟台灣是陳水扁時代,是很尷尬的) ,然後她的視野拓展到了APAC 整個亞太,

接著因為過去的經驗以及她不服輸的態度,被其他公司挖去做新事業開發Director, 賺了很多錢,因為她用健康來換成就感跟金錢 (是挺辛苦)。

後來身體搞壞了,"因緣際會"  去一家台商公司擔任行銷頭,跟3M打戰 (有點類似休息性的工作)

最後去了某品牌手機team 擔任Global Branding & Marketing Director. 這間公司主打筆電,所以手機Team是完全不被重視的,

但是執行長要數字,她瘋狂的到處飛到處尋找合作夥伴,到處簡報,從公司內部到全世界各地, 終於開始有第一家電信業合作

接著第二家,她讓公司手機從一年15萬台成長到去年賣了150萬支,沒有囤貨。

 

最近因為家裡私事,人生遇到了一些衝擊,決定離職,

所以我"因緣際會" 跟她見了面。

 

 

 

 

我問她未來的規劃除了工作以外是甚麼,她說她想在五年內把她成功的故事寫出來,或是去參加講座分享給大家,

我也問她,你每份工作休息時間不常,平常你怎麼休息的? "我享受我的工作,或是去做志工"

 

 

天阿。 我內心按了很大的贊,我非常佩服她的故事,

當然一個成功的女強人,不管到幾歲,心態一樣跟30歲出頭那樣有衝勁非常讓我印象深刻,保養得很好以外,成功的女人背後有一個很支持她的男人。

有一個19歲的小孩,這位女性在衝事業的時候,為了工作常常到處飛,作息不正常,也許很多男人是無法接受的,

這個女性在各個角度上都算是個典範,當然我相信中間有非常多的故事跟有苦說不出來的地方,畢竟大家只看成果。 

 

所以我想分享給大家,而且,她非常非常謙虛。不擺架子,我相信工作上她非常tough, 但她會分得非常清楚。

她的故事裡面很多因緣際會,而這些 

因緣際會如何來的?  要走出去阿!

這些機運都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很多人下班後就因為太累回家,ok  要休息,但是一個禮拜有七天,至少有三天要走出去吧? 運動也行, 台灣已經夠小了你還不出去?

出去以後你才知道甚麼叫因緣際會,

因為不熟識的朋友,因為活動,認識彼此,大家圈子兜來兜去或是有一面之緣,這些人都會成為你的貴人。

不要以為社群媒體方便就只在網路上在手機上聊,聊一聊多見個面吧,  

 

我很推崇吃飯聊天也可以成長的概念。

盡量不要吃個飯局一坨人很興奮的打個卡然後隔天又回歸正常,這個是休閒娛樂,不是成長

聊天可以多聊些正面一點的內容,不要只是聊一些小確幸。

所以去認識一些業界不錯的人,給你一些不同角度的視野思考你的規劃跟價值我覺得很棒。

(但不是說天天. 就偶爾. 偶爾一次的啟發就很好了,就跟聽演講聽到一句重點記一輩子就夠了一樣)

 

有些人會說看書也可以阿,我也知道阿 (廢話)

看書是看阿,別人的成功經驗不是你的, 怎麼內化成行動力就是你自己的功課,

否則業界不會來個甚麼時間管理的書 就有三百萬本 

 

 

現在的社會不是你一股腦栽進工作裡面是最有成就的

而是你在各個活動及工作內容中認識了多少人以及工作經驗中奠定了多少你的基礎。

(多認識幾個質不錯的hunter是很好的. (順便promote自己一下)

 

 

我會在hunter產業,這麼開心,也是因緣際會。

怎麼說呢? 因為當初在學時候,有一門課教授請假,所以請了某位大老闆來幫忙演講跟分享,當時我只是個菜鳥學生,覺得他好屌,

下課的時候各個同學做自己的事情,沒人鳥他,我親自過去跟他遞上了名片 (*超緊張) 也跟他要了一張名片,當下這個老闆只說了一句話

"不錯,你很有種,我看好你"   然後就在我想換工作的時候跟他連繫上,我才知道hunter這個產業,然後因緣際會就這麼做到現在。

 

 

人生有很多選擇,只是看你有沒有做出"行動"去選擇。

沒有走出去看看,你連選擇的權利都沒了。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歡迎多多交流喔!!!! 

sherry.hsieh@tw-rising.com
skype: a0937787976
LinkedIn: tw.linkedin.com/pub/sherry-hsieh/36/b65/902/  
02-6636-2428

 

 

 

 

 

‧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一個『讚』作為鼓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