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rning-Freshman  

 

是的,關鍵字來了。今天沒有冠冕堂皇的文章,罵社會罵台灣罵求職者的文章。

沒有正面思考或是給甚麼建議 

 

今天要跟大家講幾句關鍵字以及幾個關鍵動作,面試官心裡會翻白眼的。

尤其是for現在要出社會的年輕人門,

 

1. 千萬不要說我希望來這裡學東西

公司付錢給你是讓你付出,不是讓你來學東西!!!

你在大學研究所是有付學費所以學東西  理所當然。

出社會就是要從付出中學習成長。

 

 

2. 千萬不要說你未來想創業

我知道很多人都有創業夢,也知道出社會要累積經驗跟讓履歷漂亮點,但要創業這件事情我門私底下討論就好

even是你要去新創公司工作我也不建議你這麼說 (是來偷資源偷做法嗎?)

 

3. 千萬不要問公司福利 (薪水)

這很基本,你是一張白紙,公司給你機會,就多面試比較,第一份工作不是看薪水而是看累積。

 

4. 履歷上千萬不要寫太多家庭的事情

多半主管都是從自傳問問題的沒有錯,因為在工作上沒啥好問,但主管應該比較想知道你這張白紙如何跟他底下的team member溝通

所以他比較想了解你這個人,家庭順勢帶過就好

 

5. 講一件事情的時候,請自己舉例子,不要等面試官問。

 

能夠數據化的東西都要數據化 

ex.: 我帶了一個營隊辦了一個活動,比如說我門總共10個營隊,每個營隊多少人,我在裡面扮演甚麼角色

 

6. 打工經驗。

可以放,重點是放了有甚麼幫助? 有幫助在放。千萬不要為了填補空白放一個跟工作學習沒關係的經驗,

 

 

 

 

如果你真的是個普通出社會覺得自己完全沒亮點的人,

那就是要證明你的相處能力,學習力,

 

有些文章會跟你說學歷是重點,對

因為你是一張白紙,我唯一能跟你有共通點的就是學歷,

或是你住哪裡,你過去經驗中挫折是啥學習是啥。

沒話找話聊,

全部的重點都是我在思考你這個人進我團隊適不適合!!!!!!

 

 

 

 

所以最後要提醒的。

千萬不要自以為!!!!! 不要說你懂你知道!!!!

 

 

我前幾天面試一位碩士新鮮人想要加入hunter產業,他把hunter產業分析的很好,

提到未來想創業所以需要hunter這個工作來建立人脈讓自己面對中高階人才,

資工背景的人,因為他不想寫程式所以想做sales. 

我覺得不錯很有想法,他跟同儕我相信也是比較不一樣的那群,在某些事情討論上也算謙虛

但錯在一件事情

 

太自以為了!!!!!!!!!!!!!!!!!!!!!!!!!!!!!!!!

 

 

一山還有一山高,主管面試人一定會想團隊相處能力,我覺得你真的不錯,

雖然有一些創業的觀念是錯誤的

可惜就是太把"自己"放在中心了,

sales最怕的就是出一張嘴跟碰轟(台),從談吐上的碰轟太明顯是會被抓包的。

 

所以我建議年輕人,有些東西真的不懂就是說不懂,重點是你可以如何pick up, 你可以學的多快,

千萬不要不懂裝懂,包裝的太明顯是有反效果的。

不過這個建議真的很難,因為通常自以為的人不會覺得我在說你。

 

 

 

不管你接下來的工作角色是甚麼,

 

第一份工作就要慎選

 

你可以有退路,多try多嘗試,但記得30歲是決定你職涯的關鍵,

你現在假設23 or 25 (碩士畢業) 

那你只有幾年可以try.   不是到30歲才想說轉型,30歲是幾乎定型

第一份工作不適應可以很快換,但第二分就沒有退路了。

請慎選工作,不要不喜歡還硬待,千萬不要爸媽叫你好好做你就好好做

或是爸媽希望你考公職你就考

 

 

你的未來是你自己決定的。

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的作每個工作。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