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統天下的時間到了。  

你有沒有注意到,陸資公司已經悄悄的默默的滲透進台灣,而且滲透的很深了?   

我想了很久要寫書還是寫在blog. 

我們知道中國很多媒體被操控,但是台灣的媒體也是阿.....。 

要買國外國際新聞沒有預算,所以只能報一大堆台灣內部的無聊新聞,然後還24小時播送。

很多人以為1111光棍節營業額5100億就是個新聞,干我屁事,


就是干你屁事阿



每個國家搶著跟中國經濟合作,一個小商機透過規模經濟都可以瞬間致富。

只有台灣(跟北韓一樣)還封閉的在思考到底台灣是不是個國家。 

說實話我很愛台灣,但是卡在現實經濟層面上,你必須承認一件事情,就是我們沒有退路了。 

所以台灣政治不管藍綠,你知道他們在廈門(等不同的城市)默默開了很多會議討論經濟合作嗎? 

藍綠紅合在一起開會,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很多事情只是你不知道所以你被矇著,所以你還在小確幸。

你還在想說" 喔喔我明年再開始做些改變吧" "這個機會讓我在思考一下.."

沒有人會等你要改變才開始變,每個人都會move on.  


跟那些已經積極改變自己在賺錢的台灣人聊完以後我很激動,能影響的就影響吧,

很多人不是你希望他改變他就會聽你的,


再來,你看看東海岸吧,

某些陸資集團已經,已經,已經(很重要所以說三次)買了很多地,建了飯店,開了許多店,所以陸客來台以後,遊覽車帶他門買紀念品,住自己陸資飯店,買自己開的紀念品店,全部該賺的都自己吸收,不讓太多台灣人賺到。

對了,台灣茶,你知道已經很多陸資簽下了獨家代理嗎?    

台灣人為了生存這點錢還是要賺的。

阿,你知道台中七期跟台北堤頂大道那邊一整排房子幾乎都是陸資買的嗎?  

就因為為了生存這一些錢還是要掙的,

台灣藝人很多都跑去對岸上節目了,

為了生存這一些錢還是要掙的,


最後你看看現在最現實的科技產業移動吧,

很多你在104上面看到的港商,英屬維京群島,新加坡商,甚至很多你沒聽過的名字,都是陸資。 

這些陸資公司在台設立公司,吸取台灣精華,他就會把公司關掉回去的,只是時間長短問題,

最近就遇到好幾個把軟體產品做出來以後說投資人因為股票沒錢所以公司沒有資金要關閉的。

或是薪水遲發的,

見怪不怪。 

也有很多陸資公司在台挖角重要的半導體人才們在竹科,(在這就不列出來哪幾家了,心知肚明)

為了生存這一些錢還是要掙的。


身為獵頭,跟陸資公司合作挖角台灣人也變成不爭的事實,為了生存這一些錢還是要賺的。

中國是真的big data, 一個規模經濟就是打趴你講的精緻產品,


不要罵誰誰誰,也不罵鴻海,也不怪你為甚麼不買HTC,ACER, GOGORO. 

這都是事實。 只是你到底有沒有意識到危機? 

就因為為了生存這一些錢還是要掙的,

所以我們在經濟上已經被默默的淺移默化的xx (被買)(統一?)了。

現在是2015年,可以想像到2020年台灣的發展是辛苦的,

除非你很黑心的詛咒全球溫室效應海平面上升淹沒上海香港。 

那台灣就多了幾年變成重要的經濟港口。

不能這樣想太壞了。



這篇不是抱怨文,我愛台灣所以我找機會,所以我知道現在的年輕人一輩子不能只有工作,

思維模式必須大幅轉換,

我提出以下的簡單建議方式,你可以有幾種方式改變自己,危機有時候就是轉機。

a. 你已經社會化但覺得自己現在薪水太少的人,幾年後薪資也不會漲幅,已經到天花板的,換個工作吧。

b. 如果你不想換工作,你熱愛你現在的工作 (或是你希望現在工作要先上手一陣子)  那就下班每周找個三四天進修吧。

c. 如果你不喜歡自己的工作,也不知道該怎麼轉換,就是為了那些錢,那你多去認識一些跟你環境不同的人吧,你的固執腦袋可能會在某個關鍵時刻打開的。

d. 如果你害怕改變又想改變,就不要再買股票當個保守咖了,股票專吃你門這些散戶錢,你要去看一些書改變自己固執腦袋。再來回到loop C. 

總而言之,就是不要在固執了。




認真的,這是事實,我認識的很多主管除了工作以外,都有其他的副業在檯面下,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我說的副業有很多種,包含投資餐廳,咖啡店,房產,洗衣店,直銷產業,開UBER,房子出租Airbnb, 

共享經濟這件事情就是擺在眼前,為什麼你不介入?    

如果你風險承擔度夠高,你可以去創業。

你也可以直接去對岸發展,去東南亞發展,

打算在台灣,就好好幹,好好幫自己的未來準備好PLAN B


重點是給自己沒有退路的打算。

也千萬不要留學打工說要找自己,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這也不是愛台灣。

說實話,WHY NOT?  給自己幾年就拼這一次,不然你以為你人生還有幾個十年? 

我們不可能把一輩子的人生奉獻在同一間公司上,只要問心無愧,下班做的事情不影響上班,

請問在工作上跟別人搶KPI A+ 很重要嗎?  

這件事情就跟你在念書時代要不要念第一名一樣。

你覺得超重要會影響Bonus那你就拼命,

如果你覺得你拼不過別人那你就一樣努力工作但一樣利用下班八小時吧。 



我沒有任何政治Prefer.   黑貓白貓能抓老鼠就是好貓,

我也沒有特別偏頗哪個國家,我其實也不喜歡那些沒有文明的大陸大媽。

再強調一次,因為我很愛台灣,所以我希望年輕人對於自己的人生及職涯規劃可以抬頭。 

真的,人生不是只有工作,這些現實就是告訴你,


你為你自己的人生負責,在你實現夢想之前,逃避現實之前,請把你應該盡的責任完成。


中國的事實在眼前了,我也幫不了你,

我在為我的未來打拼。我知道五年後的我是現在的我造成的。


Hi, 我30歲了。  

大家一起加油。  

阿今天是黑色星期五,給大家驚人的事實。  

然後趕快好好規劃自己的下一步吧!

認真的,歡迎分享。 



對了,大陸二胎化我都還沒說喔! 2015-2017二胎化效應起來

22年後他們長大畢業的時候你幾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