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taxi」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一次不管到底Uber是不是合法,而是針對使用者觀察來聊聊這些決定開Uber當全職或兼職的人在想甚麼。
每次坐Uber只要不太累,就會跟開車的這位"司機"聊聊天,有幾次也嘗試做了黑頭車,發現黑頭車比較貴但真的蠻多東西可以聊。
而我發現這些人是可以分類的。 而我這次定義的分類是:  
認識朋友,收入只是附加/ 單純剛好沒事賺取收入者 (當然這兩種也可以合併一起) 
(但剛好沒事的通常都不太跟乘客講話)
 
 
而我發現在台灣,後者居多,
一種司機是上車後就簡單講一下就一路到目的地,當我嘗試詢問問題都會得到閉鎖式答案,
"請問你白天有在上班嗎?"  "有"
"那你覺得為什麼想開Uber"  "剛好沒事"
 
一種司機是會抓機會和乘客聊聊天,甚至會交換名片或通訊軟體,不管目的是甚麼,而是一種新的交流方式,這種時效性的短期交流也是認識朋友的一種方法,甚麼都可以聊,聊平常生活聊興趣,聊車,
好玩的是,外面各種新車可以試乘,而我常常在試乘,從只知道幾個品牌車到各個型號,到內裝,都不是我特地去研究而是司機告訴我的。
 
 
分享我遇過的幾種神奇人物,
  • 烏拉圭華人,只會講英文跟一點點中文,開Uber因為依親來台想認識一些朋友
  • 特種部隊快退休,排名世界前三的特種部隊,開Uber是因為剛好順路,等著政府呼叫
  • 大陸高幹,產業發展不好回祖國暫時找不到工作
  • 博弈產業發牌員,在新加坡澳門關島按合約制出差,開Uber因為剛好沒事
  • 改裝車大師,從業務轉成改裝車車手,開Uber就是喜歡討論車子內裝
  • 大卡車司機,過去出口貿易運貨量很多,但時機不好所以早早下班把多餘時間開Uber, 
  • 貿易業總經理,開Uber多認識朋友,順路帶到人想了解現在時下趨勢是甚麼他不知道的
  • 本身就是計程車司機,有兩台車會互換,想了解不同族群對於Uber跟計程車的想法
  • 二代接班,不喜歡家族企業但不得不,開Uber只是想要透透氣
  • 到府清潔服務的老闆,開Uber是認為現在的公司需要轉型,到處找人聊天
  • 工程師們,平常工作認識的朋友比較少,開Uber兼職反正下班後沒事 (有一種說想練習和陌生人說話) 
  • 業務們,上班常常出差,有順路就剛好接接Uber案子
  • 創業家,開公司前緩衝期決定試試看開Uber了解使用者可能需求
  • 為了寶可夢而申請Uber的也有
 
全球經濟下滑,多數人想要兼職賺取收入,Uber一整個爆紅不是因為是"Uber", 是因為抓到共享經濟及產業轉型,有人會說時機不好通常都是保險直銷業的旺季,倒不如說,是整體產業轉型的旺季,危機就是轉機,計程車轉型,房屋出租轉型,服務業轉型,轉型的過程中衝擊既有產業,謾罵跟不認同都會隨著時間證明正義或證明趨勢,不管目的是甚麼,如果能三贏或四贏, why not? 
 
在國外,我搭過馬來西亞以及泰國,巴西的Uber,真的是陌生國家好朋友,有google map, 有良民證,不用擔心太多語言障礙。
當然,這些狀態當你搭計程車的時候也可以這麼做,只是計程車司機的角色是專業職位,而Uber司機的人通常都有不同定位,
 
而身為乘客的您,有想過這些人為什麼要開Uber嗎? 
試著和這些人多聊聊,也許會刺激很多新想法
反過來身為Uber司機的您,不管是兼職或全職,如果只是當成賺取額外收入其實很可惜,如果多想一點,每一個乘客彼此交流,人跟人互助,練習認識"陌生人",彼此都會有不同的收穫。
 
 
不得不說,你有發現因為Uber, 台灣大車隊的App整體改版了嗎?
 
時代在變,趨勢在變,不管接受或不接受,都會發生。試著也改變思維,盡量不要嘴巴上說很開放,但事實上心裡卻保守的要命。
 
 
粉絲團在這!!每周二晚上11:30都有深夜直播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ber
    全站熱搜

    Sherry 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